這一天的重頭戲:Mauna Kea的日落與星空!

你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日落與星空這麼動人嗎?

這裡為什麼是全世界的天文學家很嚮往的地方嗎?

這裡有幾座天文觀測台呢?

如果這輩子你有打算去夏威夷,請把這個景點納入你的必走行程!

相信我,非常值得!

DSC01256.JPG

其實,這些答案,有些我前一篇都有提到!

這裡是天文愛好者的聖地,因為他絕佳的條件:

1年至少有300天以上是晴天

特殊的條件,使得他的星空非常地完美! 可以看見南北半球的星空!

下面是我在網路上找的照片,上面據說目前有10座天文觀測台!不過,當地人是非常反對,因為他們認為這裡是火山女神的住處~

west-17.jpg     

其實,沿路上邊走邊玩,還真的讓我們很擔心會不會耽誤到看日落的時間,不過,到目前為止,路非常好開!

很快地,我們大約1700左右就到達了2819公尺的Onizuka中心,一般的旅遊行程都是在這裡休息,為了讓大家適應高山的高度!

果真,我一下車就感到有些些的暈,因此,不敢鐵齒,乖乖地在中心裡好好休息,也看看影片跟介紹的資料!

我挺推薦中心的影片,你不可能四季都去,可是透過影片,你可以看到那裡有多美!

而且到這邊,你已經開始感到寒冷,所以保暖重裝備要上場了!

DSC01215.JPG

窗外的景色!

_DSF7448.JPG  

在外面拍照的我,頭上發光了!

DSC01217.JPG

休息一陣子我就感覺好多了,就忍不住繼續到外面狂拍!眼前的水平面已經都是雲海,好像可以走到雲上似的!

我們的策略是,因為我們不清楚什麼時候應該出發,所以打算,跟著旅行團行動! 當第一台旅行團小巴開始準備移動的時候,就是我們該出發的時候了!

DSC01227.JPG 

因為最後的那段石子路,是沿路上較為危險的路段,也是這裡規定要四輪傳動的原因! 所以我們抱著緊張的心情開上路了!

果真是會危險的! 不過,也沒有大家說得那麼可怕! 有四輪傳動應該就沒有問題,路況不熟,就是慢慢開就好了!

上山的路大約超過1/2都是石子路,少數時候路很小,只大概能夠開2台車剛剛好,在那裡根本不能會車! 實在太緊張,不小心會掉下去的!

DSC01229.JPG 

快到山上了! 呼! 又通過了一次考驗!

坦白講,如果你問我,下一次要參加Tour還是自己開車,我還是會選擇自己開車! 因為,我們都是謹慎的人,這個路段是危險,但是只要小心慢慢開,就不會有問題的!

_DSF7453.JPG

這時候非常感恩,我們有一台很棒的FWD (Four Wheel Drive),而且是還很新很好開的車! 感恩你,親愛的小綠!

DSC01243.JPG

到了山上,還可以看見一些白雪,還沒有完全溶化掉!

Mauna Kea又叫做白山,因為他冬天的時候都會戴白帽! ^^ 

DSC01247.JPG

因為我們是前幾台車,看著旅行社的小巴停的位置,我們就趕緊卡位,抓一個最佳位置好欣賞我期待已久的日落!

_DSF7454.JPG 

_DSF7456.JPG 

時間抓得很完美,跟著旅行社的車真是太聰明!

到山上過沒有多久,大秀就準備上場了!

_DSF7458.JPG

DSC01249.JPG

這兩張照片是在車裡拍的,因為真的太冷了! 我沒到過4000多公尺的高山,真的非常非常凍,而且因為海拔很高,所以會有點暈暈的,幾乎不能跑,會很喘!

所以,我偶而就躲回車上休息,因為手太凍了!

DSC01256.JPG 

這次我手套沒有帶到最厚的重裝備,下次肯定要的! 因為沒有適合的裝備,你根本沒有辦法在外面待太久,我只好拍一陣子就回車上!

還好,佔了一個絕佳的位置,完全沒有阻礙!

_DSF7459.JPG 

_DSF7460.JPG

自己開車上去的,都是開四輪傳動的越野車!

DSC01262.JPG 

亦華是全部的人裡面最有毅力的,幾乎倒數最後幾個上車!拍到旁邊都沒車了,還非常努力!

不過,因為基於安全理由,我們還是打算跟著車隊下山!

而且,其實也不能待太久,因為據說等會就會有人來趕人了!

_DSF7470.JPG

這是我的裝備,可惜,就差手套!

接著上場的,是星空! 我們跟著車隊,停在比較寬闊的路邊,欣賞滿天的星斗!

不過可惜,裝備不夠好,拍不出來!請大家自行想像滿天的星斗! 而且,開車下山的路上,星星就在你前方呢!

 

回程的路上,非常緊張,因為全部的車都用飛車的! 我還一直懷疑這裡的速限是不是下限?!!!

據當地人說,大島因為大多數都是觀光客,而且在快速道路也不太會被拍照,所以就會有些人瘋狂地飆車~

我們就沿路讓,反正安全為上! 沒想到開車回家的路上,也是個很刺激的經驗!

 

這一天,很完美! 有令人難忘的日落,心驚膽跳的石子路!

最重要的,這一天證實了,我跟亦華可以一起面對緊張未知的狀況,因為我們會互相安定,互相鼓勵!

^^ 真好!

 

 

玩家攻略:

參加當地旅行團集合時間是1500,預計1700就會到Onizaka中心,所以,從Kona開到山上"當地人"只需要2小時。

參加旅行團大約需要200美金一個人,租車因為是當天升級,所以我們好像也花了快要200美金!不過,還是省了200美金!如果下次,我們可以四人同行就更棒了! 就省更多了!

租車公司其實不希望你開上Mauna Kea,所以會要求你簽合約,不過其實工作人員都心知肚明,不過,建議你買全險,降子就完全不用擔心車子會有刮傷什麼的!就可以安心玩耍!

自己開車上山,要記得做好功課,自己有沒有可能會有高山症,在中心的時候,要認真看安全注意事項,或者問服務人員。自己要小心,才會玩得愉快喔!他們那裡的服務人員很多都是志工,非常地熱情喔!

還有還有,開上山的沿路上沒有什麼地方買食物,中心也沒有得買,記得要備好晚餐,才不會又餓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