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差?早上實在精神不好,實在很睏...

一直到了下午1330騎上了單車,我才覺得我整個人活了起來....一直微笑著,路人一直看我,大概是覺得哪裡來的亞洲人,騎單車有這麼開心喔!

精彩的要來囉! 下面有繞著我打圈圈猛搖尾巴的松鼠,還有街頭藝人精湛歌藝...

 

租單車在美國可是一件不便宜的事情,沒想到,我10點鐘租到隔天中午竟然要算2天的費用...64元美金!!!

跟好心的店員一起左思右想,才想到,我可以中午再租;而且用學生的身分...就可以用一天25元的費用租車~

這,為了要省快40元美金,我早上就去坐船賞建築! 28美金,真不便宜,不過來芝加哥,真的可以走一遭!

記得喔! 遊船的行程,有些船公司的是35元,有附點心飲料,我,少吃點少吃點,28元就夠了!

今天預計路線:

芝加哥河南邊路普東區,密西根大道-->千禧公園-->格蘭特公園-->密西根湖邊-->博物館區~

拿到車,第一件事情,還是到小7補給...;台灣的小7真棒,佈置產品行銷都很優,進去就很想買東西,美國小7進去只想要買水...放得亂亂的,很像雜貨店...

DSC02004.JPG

第一站   旁邊的玉米大樓 (Marina City, 船塢城)

他真的很像被啃乾淨的玉米喔~ 這個建築師高柏格,很不喜歡鋼鐵建材,因為覺得太過工業化...,所以有了這個作品~

DSC02006.JPG

下面的停車場,據說,是不能自己去停的,都有專人代停,而且車子屁股都要朝外...

DSC02011.JPG

接下來,經過Chicago歌劇院,很想進去看看晚上有沒有什麼節目,可是我終於找到我同學了,應該是沒時間囉...

DSC02013.JPG

才騎沒有多久,就到了Chicago Cultual Center,以前是圖書館,現在好像會辦些展覽之類的,還好我有旅遊書在身上,要不然景點長什麼樣都認不得...

有兩個地方挺推薦的;一樓展覽,有芝加哥著名的景點,以及有名的原因,可以看看,挺有趣的~;另外,如果你沒有租車,走路肯定挺累的,一樓有Cafe'跟圖書館區,進來坐坐休息也是很舒服~

DSC02020.JPG

DSC02021.JPG

Chicago的景點建築,好像都會看到這個標示,會註記一些資訊給觀光客,就非專業觀光客的角度,我倒是沒有想要認真探究,建築師跟內部裝潢有什麼重要的特色,走走看看,欣賞美好事物對我而言,就已經足夠!

DSC02022.JPG

DSC02024.JPG

DSC02025.JPG

路邊的街頭藝人,一直跟我搭訕,說他們晚上有節目,可以去看喔~ 還一直誇獎我的車車跟裝扮...非常地可愛!

DSC02032.JPG

千禧公園內的景點,觀光客都爬到上面拍照!

拿著旅遊書,一直找景點其實也挺累的,後來就放棄了,決定就用自己的眼光欣賞這個城市~很多建築,雖然很簡單,一點點不同的設計,就會讓他看起來挺有品味的~

 

在千禧公園裡,我遇見了幾隻松鼠,跟他們玩了好一下子,有隻松鼠還一直圍著我繞圈圈,還會猛搖尾巴,原來搖尾巴,在動物世界裡,是示好的意思嗎?

原來公園裡,會有觀光客餵松鼠吃東西,我還以為我跟松鼠特別有緣勒...

真的不怕人喔! 我可以很近很近拍...

看鏡頭會打招呼的松鼠~猛搖尾巴耶~哈~

  

  

這幾棟建築,據說很有名啦~懶得看書了,看起來就挺有特色,欣賞欣賞就是!

一個旅行,沒有什麼人的照片,車車代替我一下,這裡是千禧公園;其實這裡,是不能騎腳踏車進去的,還會有警衛跟你說,Could you walk your bike? 叫你牽車...

 

對面的玻璃屋,也是著名景點,整個都是透明的,上面的人們,看起來很像是被關在裡面...

哈,終於有一張自拍,這是我當天的裝扮,實在小土,哈哈~ 可是我一點也不在意...

路人跟我搭訕說,可以租車逛逛真好! 你的裝扮很好看! 我還回他說,I look silly on this hamlet,but I am happy,I love cycling a lot!看起來笨笨的,一點都沒有關係,能夠讓我騎車就好了!哈~

對了,這是千禧公園裡面像水銀球的一個東西,叫做Clould Gate...

可以看到很多路人在跟她玩遊戲...

透過它,可以看到不同樣貌的Chicago,哈~

這個舞台,很有異次元的科技感,旁邊的橋BP Bridge,造型很特別;橋上看Chicago的街景挺美麗的~

 

騎到湖邊囉! 近傍晚時分,很多情侶一對一對的,今天的天空,是淡淡的粉紅色加上粉藍色,可惜相機拍不出真實的美...

路邊的裝飾藝術...

因為終於跟我同學聯絡上了,他帶我去吃有名的芝加哥厚披薩,這是我在飛機上跟美國的這些日子來,最好吃的食物了~

前菜

厚披薩~忙著吃,都沒有好好拍,不好意思! 加減看囉!

這家店,外面看起來像是倉庫,未來如果有興趣,可別疑惑,勇敢地走進來就是了! 生意可是非常好呢!

晚上,一個女生還是不要一個人出來晃蕩,因為走在路上,就遇到黑人故意嚇你,真的很討厭!

還好,我同學有陪我走回飯店...

這是馬歇菲爾大樓,現在是百貨公司了! 上面的鐘看起來歷史很悠久~

 

這一天,因為時間還早,我還去John Hankers去看夜景,挺美的! 照片呢! 在我同學那裏,改天拿到再分享囉!

番外篇:

分享一下,剛到芝加哥的時候,在地鐵上遇到的街頭藝人! 現場聽真的非常享受! 唱得真是太好!可惜拍起來音質不好,後面又有地鐵進站的聲音!

  

 更多照片,請看我的相簿:http://annesu.pixnet.net/album/set/155843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