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芝加哥,是因為好同學在這裡一個人奮鬥,既然要在Chicago轉機,當然要帶給他來自台灣的溫暖與加油!

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在這個網路超級發達的世界上,我竟然找不到他...;到了臨出發前,也都沒有聯絡上,機票就這麼開了,就這樣決定在芝加哥住個兩天...我想,最壞就是在飯店睡兩天吧~

當然,我是不可能浪費我的美好時光在睡覺上,所以,看來要做好一個人勇闖芝加哥的準備~

小妮子我,可是第一次,在這麼遠的城市,一個人旅行! 雖然有點緊張,可是也很興奮^^!

CTA單車

 

自從工作萬分忙碌以來,自助旅行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因為真的沒有時間...

不過,這次找到了個好方法,可以給大家參考!

1.  買本旅遊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4619

坊間沒有什麼芝加哥的旅遊書,所以也不用找,就這麼1001本,不過還算詳盡,除了住宿之外,其他的資訊倒是對我很有幫助!

2.  Google一下

快速瀏覽幾個部落格,可以有個感覺自己比較想要做什麼,再透過旅遊書豐富完整的資訊,協助你去安排!

這樣下來,你大概會有個感覺是自己特別想要看什麼,以及這個城市的特色是什麼;接下來,我列下來了幾件我一定要做的事情!

 

My Chicago Must Do!

--騎單車:在密西根湖邊騎單車應該很舒服~

--遊河參觀建築:芝加哥是以建築著稱,用遊河來逛逛,很適合,還會有專人解說(不一定聽得懂就是了...)

--看夜景:這種大城市,看夜景是絕對要的!

--芝加哥美食:至於要吃什麼,我倒是隨性啦~ 

 

我的探險芝加哥行程規劃

因為要慢慢走走看看,所以不貪心,以芝加哥河為中心,一天往南,一天往北~

1st day 朝南邊   看千禧公園往南的建築跟公園~

2nd day 朝北邊   走密西根湖-->轉往市區-->橡樹街-->古水塔區

(晚上:美食或opera或爵士樂或交響樂)

只是有個大概的方向,註記了我一定要看的幾個景點,還有美食地圖準備好!

接著,就很隨性囉!

 

芝加哥旅遊資訊:

出關之後不久,就會看到"I"的標誌,熱愛自助旅行的人,應該知道,就是去拿好貨的時候了!

我拿到了一份很棒的地圖,腳踏車的租借的DM,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美食介紹,景點介紹。

 

芝加哥租單車資訊

已經一個多月沒有騎車的我,心想,如果這次可以騎單車玩耍,那真是太棒了!所以,大概有個感覺之後,就決定要儘量用單車旅行,所以...,就開始上網看看旅遊書上面寫的單車租借訊息~

 

 

這一家比較便宜,但是點很少,而且網路上已經無法預約...因為離我飯店比較近,所以^^

一般其實他們是沒有殺價這種事情的,不過我還是很Nicely的問說:It's 3 times than Taiwan.  Is it possible to be cheaper? 然而給他一個無辜的眼神,果真,他就很認真地幫我想辦法~

原本租兩天應該要64元美金,可是我最後用25元一天的費用租到!很不錯吧!

跟你偷偷說殺價成功的秘密是.....

因為他需要照表面價錢租給你,所以你不能直接跟他殺價格,而是要跟他一起想可能的方案,所以,最後我是晚2小時租,用學生的身分租的,所以就真的會差很多!

 

 

這家檯面價格就比較貴,不過網路預約可以省10%,地點很多,可以甲地借乙地還...

 

 

CTA單車 

 

 

找落腳的地方

美國的飯店超貴的,隨便都要150美金起跳,真的嚇到我了...可要找找方法,訂比較便宜的飯店才好!

  • 上網標飯店(Priceline)

 

剛開始是看到網友說,可以上網標飯店,不過對我不很方便,因為我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所以,雖然玩了一下,可是後來我還是改用Marriot的網站!

聽說,好像運氣好的話,可以標到50%以下的價格,聽起來很誘人! 

http://tickets.priceline.com/default.asp?rdr=2&session_key=400011AC410011AC2009111117011872d271037055

 

這個網友寫的很仔細,大家可以參考~

http://packy0702.pixnet.net/blog/post/14246497

 

 

曾經公司安排住過這家飯店,後來他就定期寄Email給我,他們的策略果真奏效了,後來我發現他有幾個好處: 

 

--可以用地點或地名搜尋你要的飯店:像我注重安全,且要省交通時間,所以一定住最精華的區域!且會標示出距離,價格等。

--可以用不同的標準設定你要找的飯店:比如說要有網路的,要有機場接送的等等!

--可以進行比較:你可以挑選幾個比較中意的,網站會直接將資訊表列出來,讓你比較!

--最優價格保證:坦承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至少降子寫,會省了我去比較的時間!

因為這樣,我終於訂到了我理想中的飯店! 超棒的!我是住Residence Inn,我很滿意!

DSC02005.JPG 

從飯店看出去就是玉米大樓^^! 超級方便的;而且離地鐵站只要走路不到10分鐘...

 

交通小提醒!

 

我比較在意機場到飯店之間怎麼去,因此,在找飯店的時候,就有刻意找地鐵站附近的!

因為,書上說,機場到市區的地鐵是相當方便的!可以坐藍線!

事實也證明,的確Chicago的標示作得非常清楚,所以從出關到地鐵站,都非常地順利!

唯一的缺點是,我坐的紅線Grand站,竟然沒有Elevator,我這個小女子怎麼搬我的行李上樓梯啊!

還好,我遇到帥氣善良溫暖的美國紳士,幫我扛我的行李上樓! 要不,我可能會去了半條命嚕!

交通的部分有幾個建議給玩家們!

--地鐵跟巴士都超級方便,可以買one day pass 或 three day pass,價格會差很多!

--買地鐵票千萬要準備零錢,那裡是不像台北捷運可以換錢的;用信用卡買票,價格貴2倍!

--搭計程車,是跳表,可是計程車司機可能會繞路,因為有很多單行道!

--計程車司機有可能會故意不找零錢,當作是他的小費! 可是你是可以不用給小費的!

--其實Chicago Down Town真的不大,走走路其實都到得了~;不想走路,就騎單車吧! ^^

--坐船觀賞建築,價格會有落差,建議要先比較,28美金就可以接受了,35美金的,有附點心跟飲料。

終於寫完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寫部落格...大概是因為有時差啊~ 晚上精神很好....>_<~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