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80多歲人了;住在雙連安養中心,我老爸的室友...

子女在國外,一個人在台灣...

今年已經進出醫院8次...

他託付我一封信,給他已90多歲的好友...

 

後來,我才發現,已經沒有他印象中的這個住址...

也沒有他所謂的瓦斯行...

拿著這封信,心裡充滿百般的滋味。

不知道他們過去是什麼樣的交情?

一個孤單的老人家... 一顆需要老友溫暖的心...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身邊沒有兒女,一個人在台灣...

我也會很希望能夠跟我的老友們取得聯繫...

當然,最好不要有那個孤單的那ㄧ天來到...

 

拿著信,上網查著地圖;雖然網路上已經沒有興中街12號這個地址...

我想我應該要去興中路碰碰運氣...

 

找路,對於我這個路癡而言,是有些緊張的....

更何況是一個沒有存在的地址...

我腦中一直記著   昆陽站-->向陽路-->重陽路-->興中路

一直到向陽路都很簡單,可是怎樣就沒有看到重陽路,還不小心就騎去內湖去了...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再回頭,想想可以試著騎到地圖上的南港車站或南港高工,再問人好了...

果真這個策略湊效,才騎到南港車站附近,我就看到了興中路...

 

還算幸運,只是...

興中路怎麼從20號開始?

我要12號!!!

轉來轉去,看樣子真的沒有12號!

 

只好發揮阿亮的精神! 依照我所擁有的線索,問問這附近的老人家!

"請問這附近有沒有興中路12號?" "沒有耶! 只有12巷,沒有12號!!"

"那這附近有沒有瓦斯行?" "有啊!很多家,你要問哪一家?"

糟糕! 當阿亮還真不容易!

看樣子,還是沒有頭緒...

 

對了! 我有信,信上有他的姓名,據說他有做過里長,大家應該比較容易知道他是誰!

"那...請問你有認得XXX先生嗎?"

"喔! 我知啦! 就住在我家隔壁!"

"你可以去12巷的牛肉麵店問問看,他現在沒有開瓦斯行了喔!"

有了這個線索,我的心突然間像有個燈塔,亮了起來!

有點期待,這個老先生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拿到信的時候,會是什麼反應?

 

按照牛肉麵店老闆娘告訴我的線索,我按下了電鈴...

門開了...

走上2樓...

有點期待...

 

可惜,老先生不在家...

我只好把信留著...

我只好把電話抄下...

 

應該會吧!

這封信應該會順利讓老先生看到吧! 

 

希望我連結了兩顆心,讓那一顆孤單的心,能夠獲得一點點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